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怎么学?
2013.12.26 01:2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题:物理电学学不会啊,力学的公式不会用。

我物理根本不懂,那些电路图都不明白,听老师讲根本就云里雾里的,而且物理公式经常记混,考试时不知道如何运用公式,6月中考在即我真的很着急!可物理成绩无法提高!根本不及格!

首先一定要熟悉公式。只要记熟了公式,考试的时候大题基本就能搞定了。

所以建议你先拿一个本子专门把公式都抄下来,并补充一点文字说明。如果有可能的话,尽量先看看书上怎么推导公式的,然后再关上书自己推导几遍。到考试的时候或者做题的时候,把题上已知的参数和待求的参数都标出来,然后去对应公式(对应的时候是只有一个待求参数的公式就可应用)。而多练习熟悉之后,可以逐步加快做题速度。

至于电路图,这个东西就只能说不要脑壳晕了。记住电路是从正极出发,流经开关电器电阻后回到负极。初中的电路,串联并联就那么几个,应该也不难。建议你从画电路图开始练起。一步一步来,不要想着一口吃个胖子。

文章由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A组编辑小龙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