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学校班会的所获
2013.12.24 01: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2-23首发

前几天我主持了班级家长会,有一些心得写在这里,希望这些能够为同学们的物理学习提供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同学们在家里学习等问题的,我希望同学们注意:

●学物理一定要注重交流,不能闭门造车。

学习上遇到问题或困惑的地方,及时与周围同学商量、讨论,或者问老师。很多的高中生在学物理时,有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那就是习惯性地把问题往后拖,结果问题越积累越多,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自己想再去弥补,其实已经来不及了。

书本

●分析错题,攻克不足之处,同学们要把错题本利用起来。

学习物理的过程中谁都要做练习题。遇到的错题和一些偏难的题,同学们要记下来,便于在后期进行复习,要学会从错题中吸取经验教训,利用错误来查漏补缺。

便于同学们在课下更好利用物理错题本这一工具,高中物理网投入精力整理了一套精选错题集,这些错题都源于国内品学兼优的高中生的上传,最后由物理网编辑们仔细逐个筛选,并依据章节做了分类。希望我们的这份资料能给大家的物理学习尽一份力,错题本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大家要利用好网上免费物理教学视频,用其辅助学校老师的讲解,借鉴、学习更多老师,发散自己思维。

很多老师都在高中物理网、土豆网、优酷网发布自己的物理教学视频。课堂听讲上是和大家一起吃大锅饭,这些视频就是“开小灶”,补充你缺乏的营养元素。当下是网络时代,物理学习也是与时俱进。

高中物理网的所有物理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在此笔者给同学们推荐一下。物理网视频的一大授课特色就是老师并非“站在讲台上”,而是从学生的角度,完全模拟考生遇到问题如何来下手应对和逐步分析。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区是全国近千万高中理科生的第二学习课堂。

最后一个建议是给家长们的,家长们在家里也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做好孩子的榜样。

孩子一大早自己起床了,自己还在梦里;孩子晚上熬夜做作业,自己在打呼噜。你也许不能帮孩子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他会在内心觉得委屈:我每天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过不好,还没有工资。当娘的倒好,你又能吃又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请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表率作用。

我今天打字都累了,就先写这些吧。改天有空了,我要再接着写篇文章,今天就到这里吧。

文/物理网周晓雨,此文发布于@物理网,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北京地区家长,周老师向您推荐一位物理补课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