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学习物理的若干微观点
2013.12.24 01:2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2-23-首发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很多老师都有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讲授的方法也很简单、实用,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有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整理在这里(略有修改),希望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一些帮助。

高一和高二的内容,我们要在高三一年再复习一遍,当然,还要做模拟练习,教学任务重、课堂讲课的节奏也很快。要想在物理学习上有所突破,就要把时间科学分配,最大化利用,做好学习规划和每个阶段的具体安排很有必要。

——物理网A组编辑@田小溪

微博答疑

学习计划要有针对性,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哪里是目前自己物理学习上最薄弱的地方,重心就要放到哪里。比如,你的力学学得还可以,电磁感应部分学得不太好,显然就应该把课余时间多投入到电学中。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李绅

物理内容多,学校的教学进度很快,所以同学们在课下复习要及时。总有不少的同学觉得课堂上能跟上老师,以为知识点就能掌握住了,其实不是这样,要想把知识点都吃透,内容夯实牢固,课下还要通过作业来进一步地巩固。

——高中物理网@编辑工作组

教材中的一些重要公式和定理、定律必须牢记在心里,不能像是散沙,而应该是一个相互联系有机体;如果知识点是彼此无关联的“沙粒”,你都不知道哪个知识是哪个章节的内容,在课下做作业或考场上用到时,你怎么可能很快就找到呢?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考过的试卷不能立刻扔到一边去,最好也要做定期的复习,从中发现问题,找出原因,并指导我们的物理学习。一些典型题,尤其是错题,做好再做一遍。

——物理网编辑C组@齐龙

如果你能精准的预测到考试的重点内容,说明你的物理已经炉火纯青了。预测的前提是宏观上全面掌握知识,搞明白各个知识及其之间的联系,搞清楚点孰重孰轻,哪里是难点。所以,预测一套月考试卷是很累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可能要用好几个晚上,但这个过程的确对物理的学习非常有帮助,能在各个方面来提高你各个方面的能力。

——高中物理网@老方

这些方法和建议,还希望能引起高中生们的重视,不仅如此,还应将其应用在日常的学习中来。

在文章的最后编者预祝大家物理学习不断进步,特别是要预祝高三的学生们考入心仪的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