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学物理的几条建议
2013.12.18 13: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2-18-珍藏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老师们都开通了腾讯微博,不少微博见解独到,分享的学习方法也很简单实用。笔者把近期的微博做了归纳,把一些微观点发布在这里(略作修改),供理科生们学习、借鉴。

物理学习,同学们要注意提高效率。提醒同学们的是,试卷经常考的,务必要加大复习力度,多投入一些时间;不怎么考的或超纲的,不要去深究。

——物理网编辑A组@田小溪

新浪微博

几乎所有的物理题都要经过计算,因此数学运算也是考取高分的必备要素,物理老师不可能给同学们系统的讲解这些内容,因此同学们在课下要自己去整理。数学有哪些重要的内容应用在物理中了呢?比如,方程组的求解,二次函数,等比数列,极大值与极小值的求法,不等式,解三角形,直线与圆的位置关系等等。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徐雪洁

试卷中常见的考点和典型题,同学们应该在课下做个总结。比如,动量守恒定律的应用题;机械能守恒的前提条件;电流表改装电压表的实验,等等。推荐大家到物理网知识点总结区去看看,总有你需要的考点总结。

——高中物理网@小泽

画图对求解物理题非常重要,画图不仅仅是受力图,还包括相对位置关系图,粒子在电磁场中运行轨迹图等等。你可以去想想老师的解题思路,或者去看成绩优秀学生的考卷,他们在求解时画的图一般都非常清晰。

——高中物理网骑士

在任何时候,学习都是一个吃苦和受累的过程。在求学中,谁都不会例外,都会遇到各种困难,在遇到困难时,关键是谁的心态好,谁更积极、更勇敢地去面对它,而不是要逃避掉它。同学们要明白这个过程,要乐于吃苦,积极的面对自己的高中学习。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老高

想把成绩提起来,题量必须有,这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对高三新生而言,一定要在内心告诫自己:要比他人更用功,而不是总在想一些捷径,想着不劳而获。尤其是对于一些普通高中的学生,更是如此,你要正视这个事实:自己已经被落下了。笨鸟先飞的道理,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高中物理网@老方

这些学习方法和建议,要引起同学们的重视,并将其应用在自己平时的学习中。

好,就写这些。在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大家考试顺利,学习成绩稳步前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