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今天答疑区三个考点的提问与回答
2013.12.18 13:4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8日-原创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0009

【问:洛伦兹力与安培力有何区别?】答:两个力都是磁场作用在物体上的力,这是共性。洛伦兹力是单独一个带电粒子所受到的磁场力,而安培力是一个杆件(或边框)所受到的力。可以这么认为,安培力是杆件上无数粒子所受洛伦兹力的合力。推荐同学们去看看2013年北京高考物理试题第24题,更好的理解两者的关系。

【问:天体运动中涉及到密度的问题如何下手?】答:天体的密度的公式就是定义式ρ=M/V;星体的体积公式是V=4/3*πR^3,将其带入万有引力的公式和向心力公式,即可进行运算计算。

【问:力的三角形法则往往在什么情况下使用?】答:受力分析往往是求解物理题的第一步,在研究三个不在一条直线上的力时,我们优先选择力的三角形法则来分析。尤其是题目涉及到其中某个力的大小在变化,或者某个力的方向在发生变化时。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教学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物理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