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压岁钱的处理建议
2013.12.14 22: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长辈给孩子们压岁钱,应该是孩子们最开心的事了。但是如果孩子现在还没有科学花费压岁钱能力的话,我认为父母应该帮其存管,以免发生意外。

孩子们用压岁钱攀比、炫富,真是太平常了,这种炫富本身就是一种不良的心理和行为,它会导致这些炫富的孩子以及那些“被炫富”的小伙伴心灵不健康成长。

孩子如何处理春节的压岁钱,可以说是一面镜子,能从中看出父母对子女教育的参与度。如果家长们对这笔钱不闻不问,完全听之任之,那么你并没有尽到你应尽的责任,这会对孩子全面健康发展起到反作用。

高中生要给自己打气

家长们若是能通过教育孩子们怎样来科学保管、分配、花费自己的压岁钱,教并建议孩子把压岁钱用到有价值的地方,培养孩子正确的金钱观和人生观、价值观,这才是满分的父母。

家长们要告诉孩子,所有的压岁钱都是长辈们辛苦挣来的,一定要让孩子体会到长辈们的关爱,懂得珍惜与节约。压岁钱的使用,可以说是一个小家教课堂,家长和孩子都要学好用好。

“压岁钱”成为了“炫富钱”,这是个极度危险的信号,充满了隐患,必须引起我们大人的注意。这种现象的根源或许是网络上的一些炫富示范,如何让孩子们上健康的网站,被健康的思想耳濡目染,也是我们应该反思的问题。

倡导节俭的美德,不向其他小朋友炫富,也不攀比,这才是春节里家长们对孩子最好的教育。人怕出名猪怕壮,当下的社会这么复杂,人心叵测,说不定就因为你爱炫富,进而导致一些歹人对你有想法。

最后一点儿,家长朋友们要引导孩子们进行科学地理财,如果家长对金融很熟悉,可以用压岁钱给孩子购买些基金、股票等金融产品,这是个很不错的选择。花一部分钱购买学习用品及益智玩具。紧张的学习之余,要学会放松身心,劳逸结合,才是提高学习效果的最佳途径。买一些益智玩具的玩具,像七巧板、科学小实验小制作的材料等等,不仅能帮助我学好功课,也有助于启迪思维,增长智慧。

压岁钱怎么话,看看家长们怎么说的:

积木or:我会选则接,去年没给宝宝存,让宝妈给消费啦今年打算存起来,当然也要给亲朋好友的宝宝压岁钱,至于发多少么,看情况啦。
彡嵗と戀:接当然要接的,给媛媛存起来。给当然要给,凡是要给的都是亲属,或者是不错的,一年到头就给孩子添点钱吧,适量给。
梅姨:有了宝宝,别人给红包我不知道要怎么办,别人给,我是要给他拿还是不要,拿了在帮她存起来,以后长大在给她。
茗嫿?紸/mn:接了存起来,以后给宝宝读书用。
天使依然还在:给宝宝的红包就存起来,去老点的亲戚家,就给他们红包,因为他们年纪大了,赚不来钱了。
伊人:以前压岁前都是长辈们给,现在有了自己的宝宝了,就等着收了。
伤:我是帮女儿存起来的。

文章来源:物理补课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