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王尚:如何学好高中物理?
2013.12.14 12: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如何学好高中物理?怎样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我物理总是考不好该怎么办?物理网力学组主编王尚老师给大家如下建议:
第一,错题本要科学利用。
这个方法一点都不独特,可能大家都看腻了。但错题本完全可以升级。比如,到了高中,你完全可以复印错题,而不是抄,这样节省时间,高中物理图像很多,也防止抄错,同样答案也可以复印,总之一句话,节省时间。还有,错题本要经常看,可以再错题本上给自己列一个具体的循环复习计划,比如我打算用20天系统复习一遍,那么就给自己在错题本上记录时间,每天看到哪里。
第二,约束自己课下做题的时间。
这一点非常重要,拿我们北京高考物理来说,50%以上的学生最后一道物理题是完全空白的,这说明了什么?没有时间去做啊,前面的题目太影响做题时间;而如何提高做题时间,是一步一步来的,这就要求大家课下做题注意限制时间;每一天的课下作业都要给自己规定做题时间,最好每科都这样。
第三,定期循环做复习。
在说错题本的时候就说过了,物理必须顶起循环复习。高中和初中的一个最大的区别在于学的知识太多,而且太深入。大家很容易遗忘以前学过的知识点,尤其是在高三一年的复习中。
第四,寻找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
他人的学习方法不要盲目执行,要灵活借鉴,因为高中生的成绩差异和学习能力差异太大,他人的学习方法不一定适合你。因此一定更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习惯,包括王尚上面给大家推荐的这些建议,都是要大家借鉴的,而不是盲目去复制。
最后,笔者预祝大家高中物理学习进步。
文章由物理网力学组主编王尚原创,转载注明作者。
此文被xueda教育恶意转载,极度鄙视这种侵权行为。

王尚物理教学网www.wang-shang.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