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207亿元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办学条件
2013.12.12 17: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笔者短评:首先说,这是一个好事,体现了中央的政策风向标:教育投入向中西部倾斜。

能否到位值得质疑,教育投入喊空口号不是一两天的事儿了。8%的GDP目标投入到现在都四十年了,还是未能实现。

如何合理分配,不被截留,应该有中央的专门组织负责监管,并接受媒体监督。如下是中新闻的报道: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为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教学和生活条件,提高农村教育质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3年,中央财政累计下拨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补助资金207亿元,用于支持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从2010年起到2013年,中央财政四年累计安排薄弱学校改造计划补助资金656.8亿元。

按照《教育规划纲要》有关要求,2010年,国家启动实施了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按照“科学规划、明确目标、地方为主、中央奖补”的原则,集中力量解决农村义务教育发展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该计划重点支持两类项目:一类是教学装备类项目,具体包括为农村薄弱学校配置图书、教学实验仪器设备、音体美器材、多媒体远程教学设备等,以提高教育信息化水平和农村义务教育质量;另一类是校舍改造类项目,具体包括支持农村薄弱学校加强食堂等必要的生活设施建设、支持县镇学校扩容改造,以满足农村留守儿童住宿需求,解决县镇“大班额”等突出问题。笔者苏阳,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文章出处。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