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苏阳:巩固物理考点的几个办法
2013.12.11 14: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很多学生总是抱怨,物理知识学过就忘,总是记不住。学校的教学进度很快,总是学了后面,前面的基础部分都忘记了。笔者认为,巩固物理考点可以从如下几个方面来做:

(1)理解记忆。

物理内容很多,理解是记忆的基础,也是强化记忆的关键。只有理解的东西才能记得牢、记得久。仅靠死记硬背则不容易记得住。对于重要的学习内容,如能做到理解和背诵相结合,记忆效果会更好。

北京高考

(2)及时复习。

遗忘的速度是先快后慢。对刚学过的知识,趁热打铁,及时温习巩固,是强化记忆痕迹,防止遗忘的有效手段。重点内容,要多记、多背几遍,达到熟记、牢记的程度。

(3)经常回忆。

学习时,不断进行尝试回忆,可使记忆中的错误得以纠正,遗漏得以弥补,使学习内容中的重难点记得更牢。闲暇时经常回忆过去识记的对象,也能避免遗忘。

(4)视听结合。

可以同时利用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来帮助自己复习。一直看书,或者做题很枯燥无味,有的时候还会产生厌学、逆反心理。看看视频,一方面是轻松,另一方面可以拓展下自己的思维。

笔者苏阳,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文章出处。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