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成绩的提升,离不开好的方法12-04-审核
2013.12.04 18: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从近几年学校考分情况与社会各界对高考分数的统计、分析来看,高考物理是一只拦路虎,大家普遍感觉物理难,平均得分情况很“凄惨”。物理难在哪里?很多同学觉得:知识面宽,很多内容抽象,理解起来吃力,考题难,考点多、综合,计算量大,考试时间太紧张……

对高中生而言,高考不是中考,它是淘汰性质的考试,这就导致高中阶段的物理必然,也必须要有一定的难度。物理的难是客观存在的,任何一名理科生都无法回避。

怎样来应对高中物理的教学,笔者在此给大家如下的几点建议:

高中的学习与生活

(1)

同学们要通过习题进一步巩固课本基础内容,找出知识点之间的关联与区别。高中物理题很少有单独考一个考点的,把各个知识点联系起来的“节点”在哪里?这是需要咱们认真分析和思考的地方,借助于题目的分析,将知识回归到课本上;完成从课本到习题,从习题到课本的循环。

(2)

多做练习。做题是学物理时不可少一环,想把物理学好,离不开平时的“练兵”。有句话说,量变引起质变,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做了大量练习,考试中再遇到相似的,思路马上就有了。

(3)

近几年高考物理真题要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多次考到的内容,必然也会是今年高考的重点。另外笔者提醒高三的学生,过难过偏的地方,没有深入研究的必要。

全国各个省市的历年物理考试试题高中物理网的编辑们都已经为大家做好分类整理,都是word版本的,希望能对大家的学习有帮助。

?历年高考物理试题下载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4)

有不少同学抱怨物理公式多,不知道在考试中选取哪一个。的确,熟练应用公式是获取高分的一个保证,力学部分咱们要知道:1,机械能守恒定律的适用范围是什么?2,圆周运动的前提条件是什么?3,动量守恒定律的条件是什么?在物理网站内整理了所有物理公式的使用前提,同学们可以去搜索查找。

(5)

适合别人的学习模式,不一定适合你。适合他人的习惯,也一样不一定适合你。同样,适合班里物理高手的练习题,你做未必有效果。

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进步,考试拿高分。

文/物理网小溪,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