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名师聊高中生学习技巧
2013.12.03 19: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2-03投稿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编辑们都开通了博客和微博,不少学习见解很实用,值得同学们收藏。笔者精选了最近一周的微博,整理为这篇文章,供大家在课堂内外学习中借鉴之用。

很多同学们都有微博,我们可以利用它来帮助我们学习物理。高中物理内容多,考点繁琐,很容易忘,如果把每天的学习收获整理并发送到自己的微博上,我想这样非常便于以后的复习。把今天的知识发送过去,顺便看看前几天的微博内容,复习一下,这是多么高效率的学习工具啊!此外,高中生们还可以把物理网的一些解题思路、应试技巧和考点总结的文章一键转发到自己的微博上,便于后期复习。学习就怕忘,这样的好工具同学们要利用好。

——物理网A组编辑@田小溪

新浪微博

在学习上遇到问题或不理解的地方,及时与周围同学交流,或者请教物理老师。很多的高中生都有一个不好的习惯,那就是把事情往后拖,结果学习上的问题越积累越多,到处都是知识漏洞,认识到严重性后,自己想再弥补都来不及了。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陈超

我们都说基础知识很重要,但是什么是基础知识呢?有不少的同学对“三基知识”的理解不到位。咱们物理基础知识不仅仅包括课本上的概念、公式,还包括这些概念与其他概念的区别,这些定理定律的使用范围,具体用法与典型的例题。

——高中物理网@小泽

学物理,同学们应该有个计划,要“有法可依”,只要你能坚持将其执行完,对提高学习效率一定很有帮助。笔者发现很多学生都喜欢制定计划,可是在课下不严格要求自己去执行,不仅对提高成绩没有什么帮助,还会影响学习士气,起到负作用。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很多学生都明白看了课本后要通过做题来巩固;可做了题之后呢?很有必要再去看课本,做个“做题反馈”,把习题中考到的内容、解题方法与课本做个对照,看看命题者是如何把课本中的内容进行命题的。

——物理网编辑C组@骑士博客

物理不能死学。如果学习方法不合理,就是犯了“不磨刀误砍柴工”的大忌,费力不讨好。功夫,同学们一定要下,这一点不用多说,不过,同学们也要注意学习的方式和方法,物理学习上要少做“无用功”。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这些学习方法和建议,要引起高中生们的重视,不仅如此,还应将其应用在课堂内外的学习上。

编者在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高考生高考出色发挥,考入理想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