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今天高中物理网互动留言板上的学习咨询与编辑的回复
2013.12.03 19: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3日收藏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问题和答复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中学生

【问:平衡力与作用力、反作用力有何区别?】答:这两对儿力是有区别的,一对平衡力是作用在同一个物体上的两个力,其综合效果为零,物体处于平衡态。而作用力与反作用力是作用两个物体之间的力,是一种“你推我”、“我推你”的“两者内部的”力。

【问:分子势能大小有什么决定?】答:分子间具有由它们的相对位置而具有的势能叫分子势能。分子势能随着物体的体积变化而变化。分子间的作用表现为引力时,分子势能随着分子间的距离增大而增大;两个分子间的作用表现为斥力时,分子势能随着分子间距离增大而减小。

【问:热力学第二定律的内容是什么?】答:热力学第二定律:热传递的过程是具有方向性的,热量会自发地从高温物体向低温物体传递,而不会自发地从低温物体向高温物体传递。还可以表述为:不可能从单一热源吸收热量并将其全部用来做功,而不引起其他的任何变化。这几句话比较难琢磨,同学们要好好分析分析。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内容答复与整理:王尚老师(www.wang-shang.com),欢迎大家登陆物理网,您可以免费让物理网的老师给您答疑。中国物理网提供永久免费的教学视频与资料,有最为权威和应试的物理知识点总结。最后,物理网编辑祝您物理学习不断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