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考物理复习应注重体系形成
2013.12.02 00: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如何备战高考呢?我们建议

一、扎实基础,形成体系。

从近几年高考试题可以看出,虽然难度不一样,但每年高考都会有很大程度上的送分题,难题的考查也趋向于从基础知识,基本概念下的延伸,因此,复习时,打牢基础,关注课本上的概念,形成概念网路非常重要。

二、熟记公式,总结题型。

高考虽然每年都有新题型出现,但毕竟新题是少数,重点和难点仍然是常规题型,即便是新题型,也仅仅是常规题型的简单拓展,对每种题型应该用哪些公式熟练掌握,有助于高考拿高分。

三、重视细节,培养习惯。

每年高考的送分题,还是有不少学生答错,不是因为他们不会,而是把题看错了。这样丢分很不值得。高考的容易题就是在考察大家静心读题的习惯,因此,平时就要注意,养成良好习惯。

四、注意数学知识的应用。

数学作为一门基础学科,作为解答物理的工具,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因此,平时练习时多注意两门学科之间的联系,关注哪些数学知识在物理上有重要应用并加以重视,对提高成绩很有帮助。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D组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