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汇总:同学们的部分物理学习问题与编辑的回复
2013.12.01 16: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日-首发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学习

【问:动量守恒定律公式在什么情况下才能使用?】答:共有四个,满足其一便可。1,系统不受外力(理论情况);2,作用在系统上的外力合力为零;3,在研究时限内,造成系统内部动量改变的“内力”远大于外力;4,系统在某一个方向上外力为零,在这个方向上系统的动量一定守恒。

【问:在什么情况下考虑使用动量定理?】答:动量定理公式Ft=mv2-mv1,其内容是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系统动量的变化量。当物理题中出现时间,或者求时间,或者求合力,题目中已知动量(速度)大小,或者研究动量改变时,我们可以使用动量定理来试一试。但这些分析与归纳仅是经验之谈,并不是绝对准确的的。

【问:什么是合力与分力?】答:如果一个力作用在物体上,这个力的效果跟几个力共同作用产生的效果相同,这个力就叫做那几个力的合力,而那几个力,就是这个力的分力。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小宁(http://01.blog808.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