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整理:物理学习的一些建议
2013.12.01 16:4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2-01珍藏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此,笔者把近期高中物理网编辑们的微博做一个整理。很多微观点见解独到,值得大家思考和借鉴。

学习可不是一件享乐的事情,一点儿付出都没有,是不可能学到手知识的。想把物理学好,同学们一定要有乐于吃苦,勇于付出的心态,平时多做题,多分析,多总结,用自己辛勤的劳动,踏踏实实地把成绩提起来。

——物理网编辑A组@邹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同学们在课下学物理,要做到“书题结合”,通过大量的练兵题巩固课本内容,通过对教材的进一步理解,来指导自己课下做题,提高自己的做题效率。想比别人学得好,考试考高分,离不开这两个过程的相互转化,也需要同学们为之付出汗水。

——高中物理网编辑B组@徐雪洁

注意查漏补缺。学物理要面面俱到,不能有所遗漏,在课下同学们要多进行地毯式复习,查漏补缺。大家可以借助于错题本,还有一个好办法是到物理网去下载其他同学们的物理错题本,比较省时间;或者查阅一些考前总结的文章。

——高中物理网@A组

学习其实是一个“劳动”的过程,要想有回报,必须先付出;总想着不劳而获是行不通的。要想把物理成绩提起来,同学们就要不断积累,用踏踏实实的劳动去创造考试的财富。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大部分同学们都明白看了课本后要通过做题来巩固;可做了题之后呢?很有必要再去看课本,做个“做题反馈”,把题中的考点、解题方法与课本做个对照,看看命题者是如何把课本中的内容进行命题的。

——物理网编辑C组@齐微微

平时还要注意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多做模拟练习。如果我们去问参加过高考的考生这个问题:你觉得高考物理怎么样?十个会有九个说难,说题量大,做不完。正因如此,我们就必须通过大量的习题来提高答题速度。提高解题速度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关键在于平时训练。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这些方法和建议,还希望能引起高中生们的重视,不仅如此,还应将其应用在课堂内外的学习上。

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进取,考试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