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给学生做免费人流不必“一刀切”
2013.11.27 13: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给学生做免费人流,其实不用这位律师建议,早已在悄然实行,个别医院会适时推出免费人流周、免费人流月活动,个别地方妇联和公益机构,也建立过少女意外怀孕援助中心等组织,免费为一定年龄段的青少年女性做多少周以内的人工流产。每当出现一例给学生做免费人流的新闻,舆论总会陷入“是亡羊补牢,还是纵容犯错”的讨论。
要我看,医院是否应该对意外怀孕的学生实施免费人流,不必“一刀切”。医院愿意以免费人流的手段来做慈善或搞促销,以吸引眼球,则可以免费,不愿意免费则不必强求。如果没钱人流的学生可以享受到免费人流的待遇,那没钱看病、没钱买药的学生乃至其他困难人群,又该怎么办呢?有限医疗资源的公平分配,恐怕比免费政策更重要。
意外怀孕的学生是否应该享受免费人流的待遇,也不必“一刀切”,而应区别对待。
那些不顾社会公道,不慎重对待性行为,只图一时之欢而留下无尽麻烦的学生,恐怕不宜享受免费人流,收取一定的人流费用,是要让她为自己失当的行为负责,说不定能起到一定的经济抑制作用;而免费人流则意味着犯错误没有多大成本,减了经济负担的同时,也减轻了她们的思想负担,很可能使得这类学生的性行为进一步有恃无恐。正如一网友言,这不是诱导学生犯错误吗?
对于那些因非意愿的性行为(如非法暴力)导致意外怀孕的学生,尤其是这方面的特困学生,则可以实施免费人流。这类学生与“青春不设防”的学生不同,她们的身体与心灵早已受到了一次伤害,如因没有足够的流产费用,而选择到收费相对便宜的私人医院流产,则可能遭受二次伤害。为她们提供免费的流产援助,也就给了她们一个很好的心理呵护。

参考:学生免费流产你怎么看?http://www.wang-shang.com/resource/13287.html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