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高中生物理学习上的若干建议
2013.11.26 19: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26经典

来源:高中物理网

高中物理网的很多老师都有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讲授的方法也很简单、实用,对理科生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较有价值的微博做了下汇总,整理在这里(略有修改),希望本文对大家物理学习有所帮助。

在课下多看教材。看书的重要性,在很多物理网的文章中都提到过,很多知识点本身并不难,难的是其与其他考点的结合。再难的题,也都是源于课本基本知识,只不过知识的综合运用增加了难度,多了几个研究对象而已;同学们在看书时不能只看书,还要结合着做过的物理题来一起分析,尤其是错题。

——物理网编辑A组@小雪

微博答疑

大数学家笛卡儿曾指出:“最有价值的知识是学习方法”。在物理学习中同学们也要重视学习方法的改善,理清处理、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法,通过习题我们才能对考点举一反三,做到触类旁通,逐步提高解题的质量与速度。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陈超

在很多物理网的文章中都提到做题的重要性,做练习的目的,就是为了强化知识点。做题很重要,不过也不是做的越多越好,我们要做的是,让每一道题做过的题都对我们的物理学习有意义。

——高中物理网@小泽

学过的内容容易忘,同学们要在可惜多去复习。可毕竟时间有限,所以同学们要有针对性的复习,目前学习要用哪个模块的内容,就去针对性巩固下。比如,现在要学带电粒子在静电场中的偏转,就要把必修1中平抛运动的相关内容进行复习巩固。物理知识前后联系紧密,把当下内容夯实牢固,同学们前面的内容要大好基础,多做巩固。

——高中物理网张力老师

要知道,任何收获都离不开付出。物理付出才能换来回报,这是恒古不变的道理。成绩的进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同学们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付出,严格自律,用自己的劳动来换取物理成绩的进步。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赵五

心态的及时调整对高考生的备考而言尤为重要,我们都知道,高三复习进度快,而且考试多,很多学生由于一两次考不好就闹情绪,进而导致自己成绩更大的滑动。高考备考这一年,一方面是在考知识的掌握情况,另一方面考心态;时不我待,同学们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每天都要乐观、积极、上进。

——高中物理网@王云

这些方法和建议,要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还要将其运用在自己课堂内外的学习上。

今天就写这些吧。在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考试得高分,物理成绩不断前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