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考分不好,用补课吗?
2013.11.26 19: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26-投稿

问:初中物理学得就不是太好,物理是我弱项,最近感觉高中的物理好难啊,考试题量也大,都没有信心了。心里好乱,要不要补课啊?大家说呢?

高中物理网编辑:的确,有不少学生都有类似的问题,不知道怎么去学习,总是在做无用功,考试成绩也一落千丈。

我简单发表下自己的想法,希望能给你的学习带来一些帮助,内容仅参考。

中学生

(1)通过对比,来思考学习上的问题。班里总有同学比自己学的好,要明白,咱们可是同一个老师,用的是同样的教材,布置的作业也都一样,考试时也是一样的试卷啊!

也许是他们比我听课认真,要么他们比我做作业仔细……比我们学的好,比我们付出的多,首先要认可这个客观的事实。当然了,最重要的,还是要去学习他们的优点,把他们的优点为我所用,这也就是“师夷长技以制夷”。

(2)要积极面对高中的学习,高中的确是需要吃苦的,要懂得成绩出自勤奋,不要总想着天上掉下一颗“灵丹妙药”。

(3)同学们在课下要多做总结与反思,更深层次上学习物理,不能停留在表面,找出各个考点之间的联系。高中阶段的物理题总喜欢把多个考点综合起来考察,找几道综合题,把各个知识点联系起来的“节点”在哪里?这些地方最需要认真分析和归纳,借助于对典型题的深度分析,将知识回归到课本上;完成从课本到习题,从习题到课本的循环。高中的物理虽然综合,一些题目也是有解题共性的,这需要我们在课下不断的通过习题加以巩固,多反思多总结,升华自己的能力。

(4)联系物理老师补课的看法。如果你落下的内容不是很多,自学能力也还不错,没有必要去补课。如果你的确落下了很多知识,导致很多题一点思路都没有,课堂听课也很吃力,补补课也是有必要的。

要参加物理补课,同学们最好联系一线老师来补课。我不太赞同找大学生,大学生做题还行,可对教学内容和试题考点的把握显然不够,他们不是这方面的专家;另外,他们也有自己的学业,你期末考试的时候也是他们考试的时候,所以,你最需要他们的时候,很可能会掉链子。

希望我写的这些对你有帮助。文/张力老师,转载请注明作者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全家老小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