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阶段教学压力很大,同学们要善于调整自己状态
2013.11.26 19: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26独家

心理调整对中学生尤其是高考生是非常关键的,要知道,咱们高三物理的复习进度特别快,且各科的考试接连不断,有不少同学会由于一两次考不好,开始闹情绪,开始厌学,进而导致成绩更大的下滑。高考备考,其实一方面是在考察知识掌握情况,另一方面也在考同学们面对困难的心态;高三可以说是人生中最关键的一年,大家一定要过了心态这一关。遇到苦难和挫折的时候,我们可以用一些励志格言来给自己打气。

(1)男儿志兮天下事,但有进兮不有止,言志已酬便无志。——粱启超

(2)选择作为学生,学习是我们的本职,学习对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勤奋的人是一笔财富,对懒惰的人是一个万丈深渊。——佚名

认真学习

(3)因害怕失败而不敢放手一搏,永远不会成功。——佚名

(4)九牛一毫莫自夸,骄傲自满必翻车。历览古今多少事,成由谦逊败由奢。——陈 毅

(5)想要懂得今天就必须研究昨天。——佚名

(6)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论语-泰伯》

(7)我不知道世人怎样看我,但我自己以为我不过像一个在海边玩耍的孩子,不时为发现比寻常更为美丽的一块卵石或一片贝壳而沾沾自喜,至于展现在我面前的浩翰的真理海洋,却全然没有发现。——牛顿(英国)

(8)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知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郑板桥

(9)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译:年轻的时候不知道抓紧时间勤奋学习,到老了想读书却为时已晚。——《劝学》

(10)习惯真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因此,人自幼就应该通过完美的教育,去建立一种好的习惯。——培根

咱们高中的物理考试很多,总有考不好的时候,发挥不好的时候大家要给自己打气,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努力积极的面对学习中的困难,这对物理学习是很重要的。

文中内容源于书籍。本文由物理网方老师搜集整理,高老师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