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站:怎样才能稳定提高物理成绩
2013.11.26 19:0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6收藏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想提高考试分数,在平时学习中同学们就要讲究方法,改进学习效率。每天的时间都是24小时,只有方法得当,效率提起来了,学习的效果才更明显,才能更轻松拿高分。

怎样把物理学好?高中生的学习效率如何才能提高?笔者给大家推荐如下的学习建议,供参考。

用功学习

(1)

物理的难点之一便是内容繁多,题目综合性强。比如,力学部分的考点牛顿第二定律、能量守恒定律等内容都能在静电场、电磁感应、电路分析等章节中来联合命题,综合考察。多种受力情况,多个运动过程,多考点结合的模式增加了试题难度。

(2)

很多学生向我抱怨静电场部分难学,一方面是静电场研究领域更加抽象;不像必修一和必修二中讲过的力学,能看到摸到,实实在在的。此外,静电场部分知识与前面力学部分联系非常紧密,在考试中考题也更为综合。

(3)

好好听课,这实在是太老旧了,不过我们不妨静下心来想一下,为何这么老古董的话题我们老师一直提呢?理由其实很简单,它对我们物理的学习而言太关键了。在同学们埋怨物理考题难的时候,我们应该认真思考的是,在上一节物理课上我是否做到严格要求自己,是在集中注意力听讲吗?把老师传授的知识都听明白了?

如果课堂上老师的讲授并不能完全吸收,我们建议你通过物理网知识点归纳区的总结进行补充和巩固。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这些归纳教程完全免费,并配有部分视频讲解。

(4)

每个学生都有自己薄弱的题型,因此针对性的研究自己的答卷缺陷就显得很重要。我们可以找出几套物理考卷,依照考卷的不同题型来进行归类分析。到底自己主要丢分点集中在选择题,还是实验题,还是综合解答题?

(5)

课下多做题。想提高学习成绩,多做练习必不可少。首先,做题能帮你进一步巩固学过的内容,另一方面,多做练习还能拓展你的思维,提高解题速度。很多学生抱怨物理考试题量大,做不完,其实都是平时练兵少的缘故。

其实,再好的方法也仅是方法而已而已。方法是个工具,不是目的,要想把物理成绩提起来,关键还是在于坚持这些方法,踏踏实实,把成绩一步一步提起来。

在最后,笔者在此预祝高中生们在物理学习上越学越轻松,考试考高分。

文/Sunny,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