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解密:为何花钱请老师补课,考试成绩不进反退?
2013.11.24 18: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24-审核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有不少家长都有这样的困惑之处,为什么给孩子花钱补课了,孩子的成绩却没什么提高?

花了钱补课却没有什么效果的原因有很多,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在这里笔者做一个总结,如下:

(1)补课老师不负责。

高中生

很多家教机构的老师都是大学生,或者是研究生兼职。他们也都有自己的学业,您的孩子期末了,要忙于准备考试时,也是他们要参加四、六级考试的时候,所以他们不可能把精力投入到您孩子的学业辅导上。

为什么说很多都是兼职老师呢?因为家教机构比较特殊,主要是在周六、周日上课的。养很多全职的老师,那么周一到周五岂不是白白开工资?而且还要给老师们缴纳三险一金,如果是兼职,这笔钱都可以省去。老板们都是很精明的,买家是斗不过卖家的!

(2)授课老师能力、经验不足。

目前家教机构的老师年龄都很小,要么是大学生兼职,要么是刚毕业没几年的大学生。他们自身的成绩可能就不怎么样,教学经验也不足,在给学生补课时,很难抓住重点,对考题的研究自然也不到位。我们不妨做一个换位思考:您的孩子高考考入了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您会同意让他去一家私立家教机构工作吗?

(3)家教机构老板随时准备卷钱走人,根本不管教学质量。

电视台和新闻媒体总是在报道各种各样骗人的黑家教机构,几乎每周都有卷钱跑路的辅导机构和家教中介。还是要提醒家长朋友们,不要一次性缴纳过多补课费用。

有的黑心老板就这么干,花几百块钱注册一个空壳公司,租个场地,就开始打广告招生,从家长那里收上来一笔钱后就准备跑路。然后呢,就跑到另外一个城市,他还是这样子诈骗,这套程序他很熟悉,他才不会管什么教学质量,很多时候,老师的工资都一直被老板拖着,老师们能静心上课吗?学生的成绩能提高才怪呢!

(4)班里其他同学的补课老师辅导更尽心。

学生的成绩有没有前进,总是要和班里其他学生比较。别的年级不说,北京高三理科学生,几乎都补物理(高考物理难度大家有目共睹),如果别的同学的补课老师比你的老师更有实战教学经验,也更尽心的付出,自然他的成绩提高的更快,无疑,你也就被落下了。

目前课外辅导的老师良莠不齐,都说自己是名师,在我原来文章中也提到过,原来做保险的人,也有不少都跑来,转行做教育咨询师了,中国的课外教育已经被这帮夸夸其谈、不学无术的人搞脏了。

最后打个广告,需要的话,您可以点击这里联系笔者物理补课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