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计划的执行力度对物理学习非常重要
2013.11.23 12: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习计划的执行力度对物理学习非常重要,尤其是对于高三的学生而言。我在以前的文章中曾多次建议大家制定一个物理学习计划来辅助自己的学习和监管自己。古人曾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物理学习也是这样。学习计划的制定非常讲究针对性,我们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结合自己学习问题(尤其是物理的薄弱之处)来有针对自己制定可以执行的规划,这份规划还应该包括具体的学习时间安排表。即便你制定好了计划,完成不了,对自己的学习而言,也是能够起到正作用的。

我们的学习计划中,最好还要给自己定一个提高内容,它不仅仅是一份日程安排。比如,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自己的物理学习有一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做题慢。我们的计划就应该体现出,并时刻提醒我们这一点。在制定计划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多去限定自己做题的时间。在平时的课下作业中,把每部分作业所用的时间都规定好,限制自己又快又准的完成作业。

有的时候,多去做一些题对自己的学习确实是比较有帮助的,在这里王尚想说的是多去做一本辅导书解题多并不就一定加重学生负担。只有那些脱离学习对象实际,超过学生的承受能力的,才会加重他们的负担。只要是我们的学习计划可操作性强,科学而严谨,就可以去放心的执行。本文源自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尊重版权,转载请注明。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