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学习物理的若干方法与建议讨论
2013.11.21 00: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20-精华

来源:物理网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发布的微博观点见解独到,讲授的方法也很简单、实用,对理科生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较有价值的微博做了下汇总,整理在这里(略有修改),希望本文对大家物理学习有所帮助。

内容有没有彻底吃透?和同学们或老师交流一下就知道了。咱们一直说物理内容抽象难懂,如何把类似于波尔能级模型这样的考点彻底吃透呢?我认为,同学们的相互交流,彼此提问,是咱们物理教学上的一个很重要,也很关键的补充。当然,遇到不会的问题不建议去钻牛角尖儿,最好是去问问他人,别人的一个点拨,往往比你苦思半个小时更有用。

——物理网编辑A组@小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及时复习和巩固学过知识。学校课堂教学进度很快,物理内容很多,也很抽象,就容易忘,及时的复习和强化是很关键的。尽量不要把不懂的地方往后拖,不及时解决,问题会像滚雪球,最后压的你喘不过气来。

——物理网编辑组C组@陈超

很多同学们喜欢研究难题、偏题,我觉得大部分的同学没有必要在这些地方下功夫。从我个人阅卷的经验来看,班里大部分的学生丢分最严重的地方还是中等题,还包括数学计算丢分。所以,同学们要以中等题为主,先把难题放到一边;等把中等题都差不多了之后再去下力气攻克难题。

——高中物理网@编辑工作组

在咱们高中阶段同学们要注意交流。在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上有了问题就互相交流,互相辅导。自己有了学习心得要分享给朋友们,不要藏着掖着,也不必担心别人会超过自己;其实在你告诉他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能力,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崔哲

适合他们的学习方法,不一定适合你。适合别人的习惯,也不一定适合你。同样,适合班里物理高手的练习题,你做未必就有很好的效果。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爷

高中物理研究范围广,内容多,重要考点要作为学习重点,不能在少数次要知识上投入过多精力。

——高中物理网@SNOW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要引起高中生们的重视,并将其应用在自己平时的学习中。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进取,考试拿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