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花钱报班补课,为什么孩子分数没有什么变化
2013.11.20 12: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20-整理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不少家长都有这样的困惑,为什么花钱补课,孩子的成绩却没什么提高?

导致补课效果低下的原因应该是多方面的,结合自己的授课经验,我在这里谈一下自己的看法,如下:

(1)补课老师不负责。

在课堂上的高中生

很多家教机构的老师都是大学生,或者是研究生兼职。他们只是利用业余时间挣外快,都有自己的学业,您孩子期末要考试时,他们也会忙着考四、六级,所以说,他们不可能把自己的主要精力投入到您孩子的辅导上。

为什么说家教中心很多都是兼职老师呢?因为家教机构比较特殊,主要是在周末工作的。如果公司养一帮全职的老师,那么周一到周五岂不是要白白给他们开工资?而且,还要交保险等。相信没有老板会傻到不会算这笔账。要知道,买家是永远斗不过卖家的。

(2)补课老师自身教学能力不行。

这一点应该是大家的共识:家教机构的老师年龄都很小,要么是兼职,要么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他们自身的成绩可能就不怎么样,教学经验也不足,在给学生辅导时,抓不住教学的重点,对考题的研究自然也不到位。如果是您的孩子,您建议孩子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去一家私立的家教机构当老师吗?

(3)遇上了黑家教。

新闻媒体总是报道各种形式的黑家教中介,差不多每周都有卷着钱跑路的辅导机构。在这里提醒家长们,不要轻易缴纳太多的学费。

有的家教机构就是,注册一个空壳的皮包公司(就花几百块钱),然后就开始招生,要知道教育是提前付费的,从家长那里收上来一笔钱后就准备跑路。跑到另外一个城市,他还是这样子诈骗,这套程序他很熟悉,基本上是无本万利的。他才不会管什么教学质量,大部分情况下,连教课老师的工资都一直拖着不给,这样老师们怎么能静心上好课?学生的成绩不可能有提高。

(4)其他的同学找了更好的补课老师。

考试成绩有没有进步,总是要和班里其他学生比较。别的年级先不说,要知道,北京市高三的理科学生,差不多90%都会补物理(高考物理得分率的确很低),如果别的同学的辅导老师比你的老师更有经验,也更悉心的付出,当然他的考试成绩提高的就更快了,就把你落到后面了。

补课的老师鱼目混杂,都吹嘘自己是“名师”。我就纳闷了,名师是怎么评出来的呢?教学机构里面,有没有不是名师的老师呢?在我原来的文章中也谈及过,原来做保险的,也有不少都跑来凑热闹,转行做教育咨询师了,中国的课外教育,被这帮只会吹牛,不学无术的人搞脏了。

如果您觉得我上述的分析有些道理,需要的话,您可以点击这里联系笔者物理补课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