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备战2014年高考之家长们课下工作指导意见
2013.11.19 11: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你们好!

前面李主任已经给大家介绍了前几年学校的高考状况。学校近几年的发展,离不开学生们的优异成绩,也离不开各届家长们的配合。咱们学校以走读为主,家长们在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上,应给予足够的关心和照顾。下面,我来给大家谈一谈学生课下学习,以及家长们在家里监管孩子时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教育杂谈

第一,积极与学校沟通,了解学生的学习波动和排名情况。孩子上高三后情绪容易多变,成绩也多变。充分了解孩子的状况 ,才能对症下药。这就需要家长与学校、分校、班主任多交流,了解分校的学期安排。

第二,家长们在家里要平等的对待孩子,多和孩子交流,督促孩子早一点完成作业。不要“居高临下”,家长们应该平等地同孩子交流,帮助孩子科学分配学习时间,找出学习中的问题并一起探究原因,多给予鼓励、支持。

第三,营造和协家庭氛围,塑造孩子健康的心态。在高三的这个非常时期,给孩子一个平静正常的学习环境。家长尽量让自己的作息时间正常,减少应酬,减少外出的次数和时间,尽量杜绝在家里召集亲戚朋友打牌、摆宴席,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第四,提供均衡的营养。都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对高三的学生来说,身体是高考的本钱。在饮食上,家长们也要做好工作,要注意膳食的合理搭配。很多学生有挑食的毛病,家长们也应不建议过多的油腻食品,应以蔬菜为主,晚上吃一些水果。

第五,调整好自己心态,不要给孩子过大的压力。家长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平视自己的孩子,不可仰视,更不可俯视。有些家长对孩子持仰视态度:过于娇惯孩子。家里所有的人都不能看电视,不能有一点声响;孩子不能干一点家务……如此溺爱只会增大孩子的压力。

上面就是我个人给学生们和家长们的意见。高三是孩子人生中最关键的一年,我希望我们家长、老师、学校联合起来,为学生创造最佳的学习环境。(文/王安;本文系博主转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