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网络化教学模式的互动性介绍
2013.11.19 01:2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网络化教学模式的互动性。多媒体教学比传统式教学有着巨大的优势,但在互动性方面却不及传统式教学模式。在多媒体教学模式中,教师往往是主体,所有的学生都受控于教师和教师控制的计算机多媒体设备,是一种纯正的单方讲、多方听的授课模式。

虽然学生也可以在课堂与教师交流,但只是口头上的应答,多媒体的控制权只局限于教师一人,在硬件共用和师生互动上较差。

而在传统的授课过程中,教师和学生的地位较为平等,都可以使用黑板这一“公用”硬件来展示自己的看法。网络化教学模式吸收了传统教学模式的优点,教师和学生的地位完全平等,大家使用相同的硬件设备进行交流,而且通过网络互连,学生与教师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可以互相演示自己的想法和作品。

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师生之间可以随时互动和交流,通过相应的通讯学习软件进行文字、声音,甚至是视频,来进行提问,阐述观点。不仅在师生之间,教师还可以与学生家长进行及时互动。如哈市中小学的网络教学模式中,教师通过使用飞信通知家长何时开家长会,并且用飞信与家长沟通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

文章由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工作组A组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