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小学生向同桌索要5毛钱遭拒将对方刺伤
2013.11.18 18: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新快报 (记者陈海生 见习记者彭程) 前天中午11时许,海珠区博爱学校一名六年级的男生小国(化名)在放学后与同桌发生争执,后被对方用剪刀刺伤肩膀,伤口有近4厘米深。小国说,他们起争执的原因竟然是因为同桌向他索要5毛钱遭到他的拒绝。校方称,他们会对伤人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并给予相关的处分。

事发:拒交5毛钱引发“血案”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新海医院时,小国蜷缩在病床上,受伤的左后肩缠着厚厚的绷带。他告诉记者,在本周三中午放学后,同桌小李(化名)突然向其索要5毛钱,“我不给,他当时就很生气”。

周四中午放学后,小李又向小国索要5毛钱,并要求小国以后每天都要向他交5毛钱作为“打理费”。小国说,他拒绝给钱,并与其发生了口角。再次被拒绝后,生气的小李竟然对小国做出一个疯狂的举动。

“他从课桌抽屉中拿出一把剪刀,用力地往我肩膀刺了一下。”小国表示,当时自己躲避不及,半截剪刀直接插进了自己左肩,血流不止。老师连忙上前制止小李的行为。小国的父亲邹先生随后赶到学校,在经过简单的包扎后,立即将其带到新海医院治疗。经过检查后发现,小国左肩背后被刺伤,伤口有近4厘米深,部分肌肉被截断,幸好随后经过手术后已经重新接上。

校方:肇事孩子“有点调皮”

据该校的吴校长介绍,小李不是问题学生,就只是有点调皮。事发当天下第三节数学课后,因为之前老师布置学生要带剪刀过来,把纸剪成圆形,所以当时学生们就带了剪刀。之前也曾听说过小李向小国索要5毛钱请他吃东西的事。而事发那天小李又想让小国把剪好的圆形给他,又遭小国拒绝,所以两人发生争执。

“本来只是口角,后来上升到互相踢了一脚,可能小李就被激怒了,拿起剪刀刺了小国肩膀。”吴校长表示,他们会督促小李家长全额承担医疗费用,并且会对小李进行批评教育并给予相关的处分。

(新快报)

文章由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工作组A组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