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其名:一些教学心得分享
2013.11.18 16: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前几天闲来无事,我第一次参加了物理网的线上教学讨论会,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认识了很多朋友,也听到了很多独特的物理教学见解,希望这样的交流在以后会多一些。在此写篇文章,略作记录。

(1)学校课堂同学们要认真听,紧跟老师,在课下如果有条件就多听听网上的物理视频,课堂内外争取做到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学习时间

在课堂上老师是一对多的授课,老师没有精力和时间能照顾所有同学,要想听课效果比别人好,只能是自我约束自己。课堂是大家获得知识过程中非常关键的一步,高中教学节奏很快,课堂不仔细听课落下了知识,就要在课下抽时间去补救,这样就必然会影响大家做作业,或其他的学习时间。

前些日子有一个学生问我,哪里有整理好的高中物理考点归纳的学习区或资料下载?在此笔者正好推荐给大家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这里面的资料是高中物理网的经典资源,由物站网编辑们与国内各地名师共同打造,是一套免费的巩固提高教程。里面所有资料均是公开免费的,并配有很多名师授课视频。

总有这种情况出现,一些知识总觉得老师讲解的不够透彻,却没有适合的人给自己辅导。这个时候要善于应用网络来给自己充电。网络可不是仅仅是上网聊天玩游戏,我们要学会应用网络资源来提高成绩。很多的物理老师都在高中物理网、优酷网等上传自己的物理教学视频。大家要善于把这些资源好好利用起来,把这些名师的讲授作为课堂老师授课的补充。

高考物理复习之《经典百题系列》,是由高中物理网名师全力打造的一套免费视频教程,在这里我推荐给大家。把这一百个教学视频看一遍,把里面高度总结的考点都熟记于心,你的物理一定会上一个台阶。

(2)班级物理拔尖的同学都非常珍惜时间,善于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我认为这一点最值得中等生好好学习。

等车的时间,课前的三分钟,上厕所的时候,这些琐碎的时间,同学们完全可以利用起来,默想下今天讲过的公式。上天很公平,每个人每天都只有24小时,如果你去抓紧一些,每天都会比别人多学一会儿,高中三年都积累起来,你能比别人多学多少东西啊!

有句话说的好,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一个学习计划,把时间安排好,提高学习效率。

在此笔者提醒大家,计划要小巧、有执行力度,这样的学习计划就不错:这周每天晚上研究一道电磁感应的高考压轴题。

同学们不能寄太多的希望于学习方法,再好的学习方法也需要同学们去坚持和执行才会有效果。因此,从现在开始,对自己严格自律列个计划清单吧。

今天困了,打字也累了,就先写到这里。改天有时间,我接着写一篇文章,今天就到这里吧。

文/启明老师,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复制,咒你全家遭雷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