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课下怎样把物理这一科学透?
2013.11.18 11: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18-精选

来源:高中物理网

物理网编辑们的很多微博见解独到,分享的物理学习方法也都很实用。笔者把近期的微博做了归纳,把一些微观点发布在这里(略作修改),供理科生们学习、借鉴。

学习是一件吃苦的事情,一点儿付出都没有,是不可能学到手知识的。想把物理学好,同学们一定要有乐于吃苦,勤于付出的心态,多做题,多分析,多总结,用自己辛勤的劳动,踏踏实实地把成绩提起来。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林

新浪微博

紧跟学校教学进度,自己的学习计划不要与老师的冲突。的确,咱们每个人的物理成绩都不一样,可我们还是要按照老师的教学进度来复习。毕竟老师有经验,知道每章节的以及高考试卷的重点。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有一个不好的学习习惯要给大家解释一下,做作业就是做作业,要注意力集中,不能干其他的。有些学生边看书边做题,题也做不好,书也看不好,非常影响学习时间。做作业时,被一个题卡住了,那就去做后面的题;等其他题目都做完了,再去看教材和课堂笔记,复习这个知识点。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步骤的书写精确快速,也是一种得分能力。在平时同学们做题时,就要注意锻炼解题过程的书写,1写得要快,2尽量简练。课下解题,咱们不能怕麻烦,平时做作业时多“麻烦”一下,考试就不怕“麻烦”了。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对高三的同学来讲,要注意调整考场上作答时间。分析进几次模拟考试在考场上自己的时间安排是否合理?到底是选择题(单选、多选)占用了自己大量的时间呢?还是填空、实验题?还是解答题?等等。要引以为戒,每一次考试在时间安排上都优化一点点。

——物理网编辑组C组@老高

物理学习不能怕吃苦,我总是给学生们说,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99%的同学们智商都不相上下,同样的一个知识点,比如洛伦兹力的具体应用,别人比你多做五十道题,他自然会比你理解的深入些;如果不是这样,那咱们还干嘛提倡用功啊?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最后,笔者预祝大家物理学习进步,尤其是要预祝高考生考试顺利,考入自己心仪的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