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名师谈方法:同学们要如何学习物理?
2013.11.17 22: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17独家

来源:高中物理网

物理网很多老师都有博客和微博,很多观点和方法见解独到,值得我们学习。我把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一篇文章,供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借鉴。

同学们在课下要多温习课本。在很多物理网的文章中都提到过课下要多看教材,很多知识点本身并不难,难的是其与其他考点的结合。再难的题,也能用课本上的内容求解出来,无非是多个定理定律的综合运用,多了几个研究对象而已;同学们在看书时不能只看书,还要结合着做过的物理题来一起分析,尤其是一些典型的例题。

——物理网编辑A组@田小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学习上遇到问题或困惑的地方,及时与周围同学商量、讨论,或者向老师请教。很多的高中生都有一个不好的习惯,那就是习惯性地把问题往后拖,导致自己积累的问题越来越多,认识到严重性后,自己想再弥补都来不及了。

——物理站编辑A组@徐雪洁

在掌握物理的基本概念后,再提高综合解题能力,有一段艰苦困难的历程。咱们物理概念包括内容太广,分支之间的联系又紧密,只有把物理基础知识融会贯通,才能取到良好的学习效果。要做好这一步,首先要在课堂上虚心听老师的讲解,又要不断思考总结,循序渐进地提高自己,多做题,在不断、细心、耐心的解题过程中提高自己的应试水平。

——高中物理网@小泽

提高物理成绩,同学们不能纸上谈兵,要把好的学习方法与习惯在平时的学习中实践起来,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儿,学习上不劳而获是不可取的。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考试中遇到难题,的确不会做,同学们就要把它“肢解”掉,做其中的一部分,能做多少就做多少,拿到一点点分数都是赚的。考场上就要有得分欲望,想法子多得分才是王道。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赵五

学习太累的时候,放松一下,伸几个懒腰,疲惫不堪的时候,学习效率不可能太高。与其这样,倒不如短期先停下脚步,休息上一刻钟,接下来再去学习效果一定会更好,学习总量也不会少。

——高中物理网@小双

文章给同学们分享的这些都是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之谈,想把自己的成绩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注意事项践行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只有在平时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日积月累,才能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在本文最后,笔者预祝高中生们越学越自信,在物理测验中考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