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王尚:北京家教市场的羊毛
2011.09.05 11: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最近北京家教市场上也出现了不少“名校”,都打着“名师”和“一对一辅导”的旗号。它们拼命在报纸、公交车、甚至电视台上做广告,不惜重金租豪华写字楼,打造自己“名校”和“名师”的印象。

自然,北京家教市场的辅导费用也贵得离谱,最少一小时250元,有的要四五百元。为什么这么贵呢?家长们要知道,羊毛出在羊身上,最后还得孩子的家长买单。我们来看看这些企业的运作成本:写字楼的租赁费、广告费、老师工资、咨询师工资与提成。除此之外,还有装修费用和各种各样的维护未用。我们也经常可以看到,为了节省一些成本,学生们在写字楼里上课,几十个人挤在一个房间。确实不这样贵不行啊,因为两个重头的费用(打广告的费用,租写字楼的费用)都在摊在学费里,羊毛出在羊身上啊。

在“名师”的问题上,我们就发现一个问题,到处是名师,所有的教学机构,全是“清一色”名师的企业。短短不到七年的时间里,北京家教市场就培养了如此多的“名师”;钱确实也没有少挣,得名得利,北京家教中心的能力确实了得!

王尚物理家教博客http://www.wang-shang.com推荐阅读:

北京家教的名师是怎么评定的?

王尚:谈谈我对物理基础知识的理解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