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万有引力与牛顿定律有什么联系?
2013.11.16 15: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请问:万有引力与牛顿定律有什么联系和关联呢??困惑中,求高人精解!!谢谢!!!!

答:可以这么说,万有引力定律是牛顿定律的一部分;是牛顿对物理学的贡献之一。

这些定律都是研究物体处于低速(与光速比)状态下和常规引力场中的运动规律的,都属于牛顿力学。这些定律都不适用于当物体的速度接近光速或处于超强规引力场(如“黑洞”)周围的情况,取而代之的是相对论力学。

你肯定知道万有引力定律的了。他不是因为发现苹果落地发现地球有引力把苹果往地上吸吗?正是这个原因,苹果才不会往天上飞了。(因为任何的两个物体之间都有力的作用,这就是万有引力)

推而广之,所有的物质都具有吸引另一物质的吸引力。吸铁石就是最明显的例子,黑洞是最极端的例子!万有引力,就是说所有的物质都有引力,就这样!

然后,牛顿把这个发现用定理得方式表述给我们,而我们接受了,就这么个关联!对于天。体来说,万有引力等于向心力其实就是牛顿第二定律的应用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A组整理上传。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