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名师文章札记:应该怎么学好高中物理?
2013.11.16 13: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16原创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组老师们都开通了博客和微博,很多观点和方法见解独到,引人反思。笔者将近期的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一篇文章,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利用网络上教学视频资源。高中物理网就有很多授课视频,也有一些模块的专题讲解,都是免费的。学校的课堂说白了其实就是大锅饭,网络上的视频资源可以说是免费给自己“开小灶”,而且针对性很强,你的静电场学得不好,就去看那里的视频;这就能节省学习时间,把不明白的地方赶紧不起来。

——物理网编辑A组@小林

新浪微博

高中考试很多,难免有几次发挥不好的时候,遇到挫折时,同学们要把这些挫折转化为实现梦想的力量,当做理想对自己的考验。在物理学史上有很多伟人,如哥白尼、伽利略、牛顿、爱因斯坦等,他们中的哪一个不曾遇到挫折,他们之所以成功,能为物理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是因为他们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永远是想办法克服,知难而上。

——物理站编辑B组@徐雪洁

及时把学过的内容进行巩固对物理成绩的提高非常有帮助。高中物理的一大特点就是内容多,学起来容易忘。至于考题的难度,特别难的题毕竟是极少的,同学们丢分的主因还是基础内容巩固得不够扎实,复习没有引起重视,也不够及时。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课下作业是学习环节中非常重要的一步,由于这个过程并没有老师在你身边进行督促,大家就要严格自律。一个比较好的办法就是给自己规定好作业时间,这样的话,一方面能提高做作业的效率,另一方面,长期坚持这样的“自我锻炼”,考试时也会提高我们的答卷速度。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要知道,世界上任何的收获,都离不开付出。物理成绩的提高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需要同学们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执行,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来换取成绩的进步。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韩磊

每个学生都有自己薄弱的题型,因此针对性的研究自己的答卷缺陷就显得很重要。我们可以找出几套物理考卷,依照考卷的题型来进行归纳分析。到底是选择题丢分比例大,还是实验题部分,还是后面的综合题?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在本文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考试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