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最近物理网站内留言问答区问题归纳
2013.11.16 13: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6日投稿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问题和答复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用功读书

【问:地球同步卫星有何特点?】答:同步卫星是与地球自转同步的一种特殊卫星,或者说,它绕地球一周的时间也是24个小时。此外,在空间上,同步卫星轨迹与赤道圆共面,保证其与地面保持相对的静止。通过向心力和万有引力定律公式不难推导,地球同步卫星距离地面的高度是固定的。

【问:卢瑟福的阿尔法粒子流轰击金箔实验得出了什么重要结论?】答:阿尔法散射实验拖翻了汤姆生为代表的原子“枣糕状”模型观点,提出了原子的核式结构模型。通过实验,我们发现原子内部的全部正电荷和几乎全部质量都集中在原子内很小的一点(这一点就是原子核)。如果说原子是咱们的教学楼的话,原子核只有一个篮球的大小。

【问:静电平衡有何特点?】答:导体内部场强处处为零;净电荷仅仅分布在导体的表面;导体表面上移动电荷的过程电场力不做功;导体表面上任一点的电场强度方向,与该点所在的切面垂直。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