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别让孩子信奉“用拳头说话”
2013.11.15 12: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校园是个小社会”,从这个角度看,校园血案有着来自社会的各种“基因”。坦率地说,极少数的犯案学生身上的病态,其根子却是可以从家庭、学校乃至社会本身找得到的。有些家长,一直给孩子灌输的就是睚眦必报。当孩子与同伴闹了矛盾有了纠纷,有些做家长的不是善言劝导、化解纠葛,反而恶语唆使、行动报复;有些做教师的对所谓“差生”歧视乃至体罚,以身示范“用拳头说话”解决问题—他们所伤害的,又何止是拳头所向?而因一言不合就拳脚相加、舞刀弄棍,这在现实生活中已屡见不鲜。超市商场、园林景区、市井街头,“话不投机就动手”几成常态,“用拳头说话”成了处理问题的第一选择—社会上的戾气正在深重地影响与危害着我们的孩子。

青少年热衷施暴,校园里血案频发,给社会一次次敲响警钟。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倘若今天的孩子成了“用拳头说话”的一代,那么,我们的未来又会是什么模样?校园暴力已成我们社会的心腹之患,全社会要时不我待、协力联手,遏制其蔓延,铲除其根基。(奚旭初)

由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D组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