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合肥一小学邀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运动会
2013.11.15 12: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昨日,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秋季运动会,还邀请了家长们一起参与亲子活动。

据了解,学校为一二年级学生设置了“抱球接力”的亲子活动,要求一家三口组成一组参与比赛。一共有50组家长请假来当“运动员”。一组三人要以最快速度接力跑完90米,这不,孩子们身手都很敏捷,但家长们则有些腿脚不灵。

一二年级学生每天运动时间至少能保证1小时。家长们怎么样呢?记者随机调查发现,在受访的20组家长中,超过8成一周没有固定时间锻炼。目前,该校正在为孩子设计健身储蓄卡。 “将一周七天做成七色花的造型,如孩子能带领爸爸妈妈每天锻炼超过20分钟,就将一朵花瓣涂色,坚持一个月有积分奖励。”吴莉莉老师说,之所以喊家长一起运动,不仅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活动,让孩子带着爸爸妈妈一起锻炼;也希望孩子能养成坚持运动的好习惯。(《安徽商报》范丽娟 祖春玲文/摄)

此文由高中物理网官方站(http://gaozhongwuli.com/)C工作组编辑田千一审核上传。校审:王宁。未经允许,请勿进行转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