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答疑:近期站内咨询区三个提问与解析
2013.11.15 12: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5日-首发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书本

【问:动量守恒都有哪些典型模型?】答:动量守恒定律的应用是有前提的,其条件是在研究的方向上,系统不受外力的作用,只有内部“彼此之间的力”相互作用。比如,碰撞过程,人在船上走的模型,弹簧连接的两球,库仑力下的两个带电小球,子弹射入木板等等,系统总动量都是守恒的。

【问:v-t图像有哪些数据?】答:1,任意时刻速度的大小;2,任意时刻速度的方向(x轴上方表示与规定方向相同,x轴下方则说明其运动方向与规定方向相反);3,斜率的大小表示加速度的大小,斜率的正负表示加速度的正负;4,所围阴影部分面积(代数和)表示的是物体位移的大小。注意,v-t图只能表述直线运动,而不能表述曲线运动。

【问:电场线有哪些重要的性质?】答:电场线上任意一点切线方向是受力方向(或反方向)。(具体方向取决于带电体的正负性)。越密集的地方,电场强度越大。沿着电场线方向,电势逐渐降低。电场线总是从正(∞)指向负(或∞)。电场线与等势面垂直,且永不相交。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小宁(http://01.blog808.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教学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物理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