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语录:分享物理学习注意事项
2013.11.15 12: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15审核

来源:物理网

物理网编辑们的很多微博见解独到,分享的学习方法也很简单实用。笔者把近期的微博做了归纳,把一些微观点发布在这里(一些微博略作了修改),供理科生们学习、借鉴。

很多同学喜欢玩微博,我们完全可以利用微博来辅助我们学习。高中物理内容多,考点繁琐,很容易忘,如果把每天的学习收获整理并发送到自己的微博上,我想这样非常便于以后的复习。把今天的知识发送过去,顺便看看前几天的微博内容,复习一下,这是多么高效率的学习工具啊!当然,同学们也可以把物理网的一些解题技巧和考点总结的文章一键转发到自己的微博上,便于后期复习。学习就怕忘,这样的好工具同学们要利用好。

——物理网编辑A组@田小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两个学生水平接近,一场考试下来可能会差距10分,其原因是复杂的,但“得分欲望”的差距一定是很关键的一点。很多学生进取心、积极性不强,在考场上不勇于尝试,只是敷衍考试,抱着应付的心态,略有难度的题目就跳过,根本不去尝试,考不好也是必然的。

——物理网编辑组C组@李绅

基础知识很重要,但是哪些内容是基础呢?很多学生对“基础知识”的含义有误解。咱们物理基础知识不仅仅包括课本上的概念、公式,还包括这些概念与其他概念的区别,物理公式的使用前提条件,具体用法与典型的例题。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物理课本上的很多重点内容必须牢记在心里,学过的内容不能像是一盘散沙,而应该是一个彼此联系起来的有机体;如果知识点是彼此无关联的“沙粒”,你自己记不住知识都分别放在哪个地方,在考试或做作业中用到时,你怎么能熟练快速的找到它呢?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数学计算能力在物理考试中非常重要,是拿高分的一大保证。从笔者阅卷和批改作业来看,有不少学生公式、方程列的都没有问题,最终结果总是出错。方程组的求解运算是非常重要的一种考试能力,同学们要引起注意,多去分析和归纳在作业和考试中计算错误的地方。

——物理网编辑C组@齐龙

物理学习不能怕吃苦,我经常给班里的学生们说,上天是公平的,一分汗水换来一分收获。99%的同学们智商都不相上下,同样的一个知识点,比如洛伦兹力的具体应用,人家比你多做五十道练习题,他自然会比你理解的深入些;如果不是这样,那咱们还干嘛提倡用功啊?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还希望能引起高中生们的重视,还要将其运用在自己日常的学习中来。

最后笔者在这里祝愿大家物理学习再上一层楼,期末考试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