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同学们要借助科学的学习习惯,提升物理的成绩
2013.11.14 17: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4日-精选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所有的事情上,方法都是决定能否成功的要素之一。同学们都应该多少了解比尔*盖茨、乔布斯、李嘉诚等这些巨人,要知道他们年轻的时代里大多人都很平凡,或许有些人更有走向成功的基础条件,但很遗憾,他们的方法或处世的态度导致了他们很平凡。在这里举这个例子,我是想告诉大家,同样的环境下,方法和态度对成功是多么关键,我们的物理学习同样如此。

如何学物理?高中生的学习效率如何才能提高?笔者给大家推荐如下的学习建议,供参考。

高中生

物理内容很多,有些知识很零散,学起来容易忘。在平时,同学们要定期整理错题,把错因进行分类整理,模糊、易忘的内容要进行定期复习。

课下要复习和巩固课堂内容。一些问题你听明白了,不代表你就把问题学到手了,同学们要在课下及时进行巩固。知识充分吸收是一个过程,需要课下做题并及时进行温习、总结,很多学生不以为然觉得在课堂上都能跟着老师,不重视做题,总是自我感觉很好,却考不出好成绩。

有很多物理题很“吓人”,文字多,图像也多,有很多的研究体和复杂的过程。只要你静下心,一步一步去肢解,你会发现其实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难。把各个物体都研究清楚,把各过程的运动模式都分析清楚,题目就迎刃而解了。

错题本是查漏补缺的利器,通过对错题本的分析,我们还可以更针对性的调整自己的学习重心。也许你会说,自己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记错题;笔者认为,错题并不都需要记录下来,一天记录一、两道最典型的就可以了,没有必要记录太多。用好错题本并不是单纯的去“记错题”;用好的关键在于两点:1是长期坚持,2是经常复习。

同学们要在课下抽时间反思自己曾经做错的题目。犯错的地方都告诉了我们遗漏的知识,每一道错题都是值得我们深入挖掘的知识宝藏。

中学生都尚未成年,不善于调整自己的状态,在学习压力下也难免浮躁。可我们要意识到,咱们的主业还是学习。

学物理,没有什么灵丹妙药。我们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把“量变”转变为“质变”。今天的每一个付出,每一滴汗水,都是在为明天成绩提高添砖添瓦。

文/Sunny,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