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关于库仑定律的一个疑问
2013.11.14 17: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库伦定律得这个公式F=kq1q2/r方。是不是r趋近于0时,F趋近于无穷大?问题补充:我也知道不是,问题是我不知道为什么。

库仑定律趋近库伦无穷大公式。

不是,你的思想问题出在光注重公式表面了.你应该知道,这个库仑力公式只限定于当两球间的距离远大于R时才适用,换句话说,就是只有当把两个球看成质点时才能用.从反面思考,当R趋近于0时,可以想的到,两个球几乎都贴在一起了,那不就两球间的距离几乎等于它们的半径之和了吗?那就不能用这个公式了.所以并不是和你想的一样.万有引力公式和这个公式关于R和F的关系也有着向你提出的同样的问题.

此文由高中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编辑组工作A组黄瑶审核上传。责任编辑:李幂。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