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班级学生存在的一些问题
2013.11.14 16: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学习意识不够强,一部分表现对学习失去信心,去和某些同学谈话,有些学生自己不想念了,是家里压着念的,自己在学校就每天就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另一部分就是懒散的作风的习惯严重,早晨起床有时过了六点半才来,自习课还没下却冲了出去吃饭!
2.上课不专心,容易走神,存在普遍的浮躁心理,眼高手低,听老师讲会,自己一做就动不了笔。有些同学压根就不动笔,好像不是来上课的,是来开会的,一本书,一个人,觉得有意思,就听下,没意思的话就睡觉或者想其他的事情。
3.学习的信心不足,总是觉得自己比别人差,比如学习英语,上次关于资料的事情,觉得自己定了也是白订,总之就是不会,我说学生就是要学习不会的,哪有简单的要你去学?趁着高二努力学习一把,不要耽误时间了。有些同学成绩排名靠后,感觉自己学习没有动力,实际上你和中等的同学差距不大,就是看自己能否坚持,比如单志杰,上次月考倒数9名,这次中期考试第12名,完全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勤奋赶上来的!我寒假接触过一个重点中学的学生,人家的理解力大概和我们班的前十名差不多,但是人家学习态度十分好,并且也乐观,物理不好,但生物好,觉得自己不能让物理拖后腿,找我补补,所以说学生差别其实不大,自己一定要下个狠心,坚持就一定胜利,这个道理永远正确!
4.作业情况不好,学习上缺乏独立自主的意识,一个“懒”字当头,做作业有时会抄袭;更为甚者,干脆不交作业,尤其英语,不就英语老师把作业送到我面前说我九班依旧还有十个没交作业,这个课堂作业是学生应该要做的最基本的事情,可见学生之懒惰严重!
5.学习主动性不强,不喜欢问老师,我在学校住着,现在办公室也在九班上面,但是依旧不见学生问,自己有问题宁愿闷着,自己明明知道基础薄弱,就应该比别人多问!
6.手机、抽烟以及仪容仪表的情况:(说明手机、mp3的情况,学生拿着打电话、看小说,上不良的网站);抽烟,学生抽烟,令人寒心;部分同学不穿校服、男生留长发等。来自某老师的教学笔记。

文章由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工作A组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