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腾讯微博:名师聊物理学习技巧
2013.11.14 16:0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14-投稿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编辑们都开通了博客和微博,很多观点和方法见解独到,引人反思。笔者精选了最近一周的微博,整理为一篇文章,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高三一年都在做复习,物理教学进度很快,大家更要积极、主动的听课,用轻松愉快的心情对待学习、生活和考试,这样才能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出来,调动自己的学习积极性,避免因压力大产生焦虑情绪,进而影响到自己在考场上的答题状态。

——物理网A组编辑@小林

微博答疑

数学家笛卡儿曾说过,“最有价值的知识是方法的知识”。高中生学物理也重在学习思路和方法,理清了分析思路与方法,通过习题我们才能对考点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拓展解题思维,逐步把解题质量和速度提起来。

——物理站编辑B组@徐雪洁

学物理不能死学,要多去分析,努力改进学习效率,此外,在方法上同学们也不能一味仿效他人。每个同学都是一个独立的,各个方面的能力也不同,他人的方法可以用来借鉴和参考,用来改进自己的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编辑工作组

有句话说的好,思而不学则罔。从整个高中三年的物理教学来看,我们就会发现所学内容逐步加大,对咱们的记忆与理解、逻辑推理、数学运算等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说,同学们要多去思考,多反思自己在学习上的问题,不断改进学习方法,逐步提高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张力老师

高中物理网编辑:改善学习效率,是所有高中生的一门“必修课”。我们高中物理教学压力很大,老师不可能像初中那样做到面面俱到,随着教学内容改变,对同学们自学和理解能力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知识点不能落下,同样学习能力也不能落下。

——物理网编辑C组@老高

要把物理成绩提起来,题量上应该有保证,这是不可或缺的前提。对高三新生而言,一定要在内心告诫自己:要比他人更用功,而不是总在想一些捷径,不能总想着不劳而获。尤其是普通高中的学生,更是如此,你要正视这个事实:自己已经被落下了。笨鸟先飞的道理,大家都知道,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高中物理网@老方

这些方法和建议,还希望能引起高中生们的重视,并将其应用在自己课堂内外的学习上。

今天就写这些吧。在本文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利,学习成绩不断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