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在此推荐几点学习方法与好习惯给高中生们
2013.11.14 16: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4校正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学物理不能墨守成规,要讲究、探寻科学高效的方法。从笔者教学经验来看,不少高中生都面临一个这样的窘境,再下功夫,做再多的习题,物理成绩还是提不起来。如果你出现了这个问题,首先就应该静下心来,冷静地反思下自己的学习方法和习惯了,一定有值得自己改善之处。

怎样来应对物理学习,提高学习效率?笔者提醒大家注意如下几点注意事项。

高中生

(1)

对同学们最关心的物理考试来说,什么最能帮助我们拿分?我觉得是物理公式(定理、定律的表达式),它才是解决物理题最重要的工具;咱们不妨看几道解答题的答案分值分布情况,物理公式占据了85%左右的分数,其他的就是最终结果。所以说,课本上的公式要认真对待,并不仅仅是背过,关键还是会运用。

(2)

任何时候,学习都是一个“吃苦”和“受累”的过程。在求学中,谁都不会例外,都会遇到困难,关键是谁的心态好,谁更积极、更勇敢地去面对它,而不是逃避它。

(3)

课堂听讲是物理学习环节上非常关键的一步,也是同学们获取知识最重要的途径之一。从我个人教学经验来看,很多学生物理成绩不行,主要的问题就是在于课堂听课不认真,导致课下做作业等后续学习环节都出现了问题。在课堂上老师是一对多的授课,老师不可能有足够精力和时间能照顾到所有的人,要想比别人学得好,只能是自己严格要求自己。

可能你有一些物理知识落下了但是又不知道如何下手,在这里我向你推荐高中物理网的基础知识巩固区,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全部资料都是免费的,配有物理名师教学视频,推荐同学们去学习。

(4)

心态的及时调整对高考生的备考而言尤为重要,我们都知道,高三复习进度快,而且考试多,很多学生由于一两次考不好就闹情绪,进而导致成绩更大的下滑。高考一方面考知识和能力,另一方面考心态;高三可以说是人生中最关键的一年,大家一定要过了自己心态这一关。

(5)

教材中的一些重要公式和定理、定律必须要牢牢记住,学过的内容不能像是一盘散沙,而应该是一个彼此联系起来的有机体;如果知识很凌乱,你自己记不住知识都分别放在哪个地方,在考试或做作业中用到时,你怎么能熟练快速的找到它呢?

学贵有恒。只要同学们扎扎实实,每天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一定能把物理成绩提起来。

就到这里吧。笔者预祝同学们在物理学习上越学越轻松,考试顺利。

文/物理网小溪,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