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励志名人名言收藏,给大家打气
2013.11.13 13:2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13精选

心态的调整对同学们,特别是高考生来说很重要,我们都知道,高三复习进度快,且各科的考试接连不断,有不少同学会由于一两次考不好,开始闹情绪,开始厌学,进而导致成绩下滑。高考备考,其实一方面是在考察知识掌握情况,另一方面也在考同学们面对困难的心态;同学们要过了自己心态这一关。物理网给同学们整理了一些学习上的励志格言,在遇到挫折的时候可以用它们给自己打气。

(1)睡得多的人学得少。——西班牙谚语

(2)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定的信念。——物理网备考小组

在课堂上的高中生

(3)我对两种对立的教育方法思考过好多次:一种是人们力求保持学生的天真,将天真与无知混淆起来,认为避开被认识的恶不如避开未被认识的恶;另一种是待学生一达到明白事理的年龄,除了那微妙的叫人害羞的事以外,就勇敢地把恶极其丑陋地、赤裸裸地给他看,让他痛恨它、避开它。我认为,应当认识恶。——巴莱拉

(4)知耻近乎勇。译:知道什么是可耻的行为,那就是勇敢的好表现。——《中庸》

(5)十九次失败,到第二十次获得成功,这叫坚持。——佚名

(6)人生太短,要干的事太多,我要争分夺秒。——爱迪生

(7)人品、学问,俱成于志气,无志气人,一事做不得。——申居郧

(8)学者须先立志。今日所以悠悠者,只是把学问不曾做一件事看,遇事则且胡乱恁地打过了,此只是志不立。——朱熹

(9)生命有如铁砧,愈被敲打,愈能发出火花。——伽利略

(10)成功,从失败的土壤中顽强生出。——佚名

成绩的提高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咱们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执行,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劳动来换取物理成绩的进步。

内容源于网络与书籍。本文由物理网编辑05武老师搜集整理,苏阳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