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重庆日报:教育实践回头看应有目的有重点
2013.11.12 16:2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3年11月12日 13:28 来源:重庆日报

  人在爬山时,一味埋头向前,就不容易发现是否走了弯路。如果在登山途中适当地回头看一下,就会在一个新的高度,比较清楚地及时发现问题,从而为进一步的攀登总结经验教训,克服不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回头看一看,就是要在“登山”途中,对前一阶段的开展情况进行一番审视,做一次评估,从而有的放矢加以整改,为下一阶段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切实成效。

  回头看,首先是要看通过前一时期的活动开展,大家对这项活动是否有了更深的理解,群众观是否真正确立,“四风”是否真正得到有效遏制;其次要看在第一个环节的程序上是否走到,是否开门纳谏和坦诚地把自己交给群众去评判;还要看在自查阶段,是否认真开好了民主生活会,自我剖析是否深刻,谈心交心是否充分,对查找到的问题是否认识深刻,提出的整改意见是否有针对性、可操作性。
  回头看,主要是看到差距,看到不足。行百里者半九十,对前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要多看到问题和不足。这样才能对照目标要求找差距——通过查漏补缺,倒排工期,正排工序,抓好每一时间节点。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建章立制进行固化,多干让人民满意的好事实事。以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
  通过这样有目的、有重点,而不是左顾右盼乱打望的“回头看”,方能对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有一个清醒的评估,从而推动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扎实顺利地进行。

您阅读的本文由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编辑组工作A组姜乔审核上传。责任编辑:杨建波。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