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所举办2013年秋季青年科学论坛
2013.11.12 16:2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3年11月12日10:04 来源:科学时报 作者:沈春蕾

本报讯11月1日,中科院物理所2013年青年科学论坛秋季会议在北京顺义召开。

微加工实验室主任顾长志研究员主持会议,物理所副所长方忠致大会开幕词,随后揭晓本届“科技新人奖”,获得者为凝聚态理论与材料计算实验室研究员杨义峰,他发现了重电子普适标度律,由此发展了重费米子两流体理论。
随后,杨义峰作学术报告,从质量起源和大小讲起,详细介绍了自己近年来在重费米子理论、强关联体系准粒子谱kink结构方面的工作。
2013年新入所的科研与管理人员在会上分别作了自我介绍,青年科学论坛为这些新人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促进他们尽快融入物理所,与物理所同事之间更加深入了解,并为未来展开合作打下基础。
会议特别邀请了极端条件物理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丁洪作了题为《高温超导研究的现状和未来》的报告。来自软物质、微加工、电子学仪器、先进材料、理论、极端等实验室的青年科研人员,也分别在各自的研究领域与大家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经过投票,软物质实验室研究员刘雳宇、微加工实验室副主任工程师李无瑕、电子学仪器部副主任工程师郇庆获得本次会议的“最佳报告奖”。(沈春蕾)

此文由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工作组B组编辑李阳审核上传。责任编辑:魏晓理。本文不建议进行转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