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学两月换了四个物理老师
2013.11.12 16:2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新疆日报网讯(记者白帆)开学两个月,频繁更换物理老师,家长李强担心会对孩子的成绩有影响。
  李强是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一(5)班学生的家长,发现10月孩子的月考物理成绩只有56分。开家长会时,才了解到物理老师换得频繁,这样频繁更换老师,孩子对老师的教学方法不能很快适应,会对高考有影响。
  11月11日,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书记吕志新说,高一(5)班的物理周老师在妊娠期,开学后两周因身体不适请假,其间由丁老师代课,周老师好转后回来上课。但没过多久又出现意外,就一直住院治疗。10月中旬,由初峰山老师代课至今,但其间因参加三天培训,由另一位老师代课,因此更换了四位老师。
  说到更换老师的问题,吕志新说:“我们也很为难,学校女老师多,怀孕阶段避免不了请假产检、休产假等情况。高一年级物理、化学课等老师每周14~15节课的工作量,虽然老师编制是够的,一旦有老师请假,课程就要分摊到其他老师身上。”
  对于家长的担心,记者看到高一年级10月物理月考成绩,高一年级(1)、(3)、(5)、(7)班4个班的平均分都在50分左右,初峰山老师说,高中物理难度和课程量和初中比起来,都有所增加。增加月考难度,也是为了和高考接轨。
  新疆团校副教授、青少年工作者周小西说,因为这个年龄的学生学习自觉性还没有被激发,更适应管理式学习,学校应建立稳定的师生关系。学校这样做肯定有迫不得已的原因,因此学生应明确目标,锻炼自主学习的能力。家长也要及时让孩子把不满情绪发泄出来,并给予疏导,以帮助孩子尽快适应。
  吕志新说,最近不会再更换班级物理老师,一直到周老师休完产假。

本文由高中物理网官方站(http://gaozhongwuli.com/)编辑组工作C组方博审核上传。责任编辑:苏阳。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