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学习物理的若干微观点
2013.11.12 15: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12经典

来源:高中物理网

高中物理网老师们都开通了腾讯微博,不少微博见解独到,分享的物理学习方法也都很实用。笔者整理了近几天的微博,一些微观点汇总到这里(略作修改),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多做物理题值得鼓励,可做太多的练习题还可能会适得其反。为什么呢?因为你没有时间去总结,尤其是自己犯错的地方,必须要多去分析,才能引导我们更好的做题,把课本内容巩固得更加牢固。

——高中物理网A组编辑@小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你知道学习方法是一件事,是否能坚持下去就是另外的一件事了。方法要坚持一段时间才能显示出来,立竿见影的物理学习方法有吗?我可以告诉你,没有的。而且各科都没有。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李绅

班里面有不少学生喜欢研究物理难题、偏题,大部分的学生不应该在这些难题上投入太多的时间。从我自己阅卷的经历来看,班里大部分的学生丢分最严重的地方还是中等题,以及数学运算马虎丢分。所以,大家还是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中等题上,先把难题丢到一边;等把中等题都差不多了之后再去下力气攻克难题。

——高中物理网@A组

做题是巩固知识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环节,可做题不能图多。做一道题就应该有一道题的收获,同学们尤其要注意从自己的错题中吸取经验教训,哪怕是一个看似不起眼的错误,其实都反映了自己知识掌握的漏洞。

——高中物理网张力老师

从学生们的反馈来看,原子物理学的知识记得总是不牢固。比如α粒子散射轰击实验现象与结论,爱因斯坦光电效应实验,氢原子的波尔能级模型等,知识都过于抽象,高三的学生在复习时想彻底巩固牢固,吸收好,就要不断重复复习,我建议同学们可以给自己做一个循环复习的时间表。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爷

要想提高物理成绩,题量必须有保障,这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对高三新生而言,一定要在内心告诫自己:要比他人更用功,而不是总在想一些捷径,不能总想着不劳而获。尤其是对普通中学的学生,更是如此,你要正视这个事实:自己已经被落下了。笨鸟先飞的道理,大家都知道,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高中物理网@SNOW

这些方法和建议,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并将其应用在自己课堂内外的学习上。

在本文的最后,我祝愿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考试拿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