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一小学门口诱拐演练骗走10个娃 女孩更易被骗
2013.11.12 15: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提升儿童的防拐骗意识一直是学校和家长所关注的,近日,石家庄市的一所小学联合派出所在校门口模拟“拐骗”,测验学生的防骗能力,结果34名被测的学生中10名学生被成功“骗走”。

“你妈妈没空来接你,让我带你回家。”一句简单的话,能不能把刚刚放学的小学生在校门口“拐走”?7号上午,石家庄市四维小学联合留营派出所在校门口模拟“拐骗”,测验学生的防骗能力。

民警邓建忠:咱们民警又找了两个女士,因为女同志更容易赢得他们的信任。有时候说你爸爸妈妈没时间让我来先接你回家,第二个是你爸爸在哪个饭店吃饭呢,让我来接你到那一块儿吃饭等等吧。

测验结果让人胆战心惊,34名被测的学生中,10名学生被成功“骗走”,被骗的孩子均为三年级以下的孩子,其中8个是女孩,2个是男孩。根据分析,性格内向的女孩更容易被骗。

石家庄市四维小学教务主任王生军:这个比例占到我们实际演练人数的百分之二十九点多,近百分之三十。所以说通过这样一个数字,也反映出现在这个小学生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安全意识还是非常薄弱。

学生家长李先生说,这个结果让他惊出了一身冷汗。

家长李先生:听这结果反正觉得挺震惊的,也挺后怕的。因为以前都是大人去接,所以这些东西以前注意的确实不多,以后真得过给孩子灌输点这方面的东西,然后学校也应该出台一系列的一些措施,防止这种事情的发生。

针对模拟演练发现的问题,当天下午,作为四维小学安全教育副校长的民警邓建忠,有针对性地为该校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

邓建忠:第一,加强教育,学校加强安全教育;家长进行叮嘱,家庭教育;第二,告诉孩子们上学放学期间或者是节假日外出,都要结伴而行;第三,在学校外出要必须跟老师请假,节假日在家外出的时候告诉父母亲去什么地方,跟谁去;第四,尽量的不跟陌生人搭讪、谈话。第五,不要跟陌生人乘坐他们的车辆、搭乘他们的车辆。

学校方面表示,小学生容易受骗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作为学校将联合家长一起加强教育。

教务主任王生军:在下周一给每位家长发一封致家长的一封公开信,让家长重视这个事情,同时我们还给家长列举了一些方法,就是教给孩子们一些方法,包括我们诱骗的这种手法等等的一些,还包括孩子一旦受到这个被骗了或被拐了孩子应该怎么做。

(中国广播网)

文章由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A组编辑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