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王尚:高三物理学习要“天天见天天练”
2011.08.31 13: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三物理学习要“天天见天天练”。

下面讲述的“天天见物理”,“天天练物理”王尚认为是提高物理成绩的非常好的方法,这也是我物理家教中经常给学生提到的高效率学习思路。

在高三教学中,坚持物理天天见就是每天都翻物理课本,翻错题本,不用做题,只是查看知识点和以前没有巩固的做题思路。天天见的过程,一来培养了孩子的好习惯,二来这种不断循环的总结性小复习非常高效率,对于提高物理成绩是非常关键的。

坚持物理天天练,并不是说每天拿出一套题来做;恰恰相反,是找出“天天见”过程中,自己知识点遗漏或者比较薄弱的地方,进行针对性的练习。一般来说,有针对性的两个题足以。比如,我们在物理“天天见”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平抛运动这里还不是很熟练,那就可以找几个针对性的题目来做(最好是近几年的高考物理试题或者模拟考题)。做完了之后,对照一下答案的解析,再把自己的心得记录下来,以备后面的“天天见”

在这样循环总结并针对性练题的过程中,提高物理的成绩是非常高效率的。

王尚北京家教博客http://www.wang-shang.com推荐阅读:

王尚:物理预习记录什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